庚蝉

月照一山明

Stark的黑科技总是令人惊叹,十年前还是笨重MK1号的钢铁战衣如今已是“血边甲”。


从前穿上MK需要数只机器手,后来只需要一个小箱子,再后来是一个手环,是手臂内芯片的远程遥控,是一个手指凹槽,是覆盖在骨骼上的液态纳米。


仔细想想,十年,好短,也好长。脑海中你那花花公子的油嘴滑舌,已经是十年前的事情了,你一步一步都在成长。


能力越大,责任越大——你的责任。


你说你不想成为“这不负责任的世界的一部分”,于是便用普通人的身体,血肉之躯,肩负整个地球。


是你啊,Tony,航母损坏的引擎里用尽全身能量推动它转动的人是你啊;纽约战争里扛着原子弹飞向虫洞的人是你啊;在即将蒸发的索科维拉下方战斗到最后一刻的人是你啊;西伯利亚冷风中说停下的人是你啊。


绯红曾看见了你的噩梦,你最怕的,不是自己生命的耗尽,只是队友的死亡,是地球的毁灭,是自己明明能做得更多,却没能用尽全力。你最害怕的是失去爱的人和爱着的世界。


但八点钟的晚餐还是推迟了。我知道,我知道的,你用尽全力了。Peter留不住不是你的错,那孩子是你多么爱的人,我们知道的。


蜘蛛战衣中的定位系统是因为你曾在沙漠中孤立无援,保暖系统是因为你在冰天雪地里挨过冻,降落伞是因为你没有抓住Pepper,没有抓住Rhode。


你想保护他,你不想让他身处险境,你不想让他跟着你来到太空。

但Peter心中本就有着一个英雄梦。他是多年前那个带着钢铁侠面具的小孩,然后你便出现了,光芒万丈,眼眸流转间,不见银河亿万星斗。你是他生命中熠熠生辉的向往。他所有的仰望都是你啊,他追随的是你的脚步啊,他爱您。我想,哪怕最后Peter不想走,但他无怨无悔。


没人能分担你的痛苦,失去的已经太多了,我们都孤独得像世界末日残垣断壁下的了无生机的汪洋。但那爆炸中的暖黄色,那飞烟中,那泪水里,也有我们的回忆啊,曾经有过的温暖不会走啊。我们还要战斗,为了逝去的人,为了能不错过美丽的日出。


等一切尘埃落定,Stark先生,我亲爱的Tony,我爱您,我深爱着您,我爱您爱到无以复加的程度。我多么希望有一个如Jarvis般温柔的人能对您说:“At your service,Sir.”。有一个青春洋溢天真单纯的男孩来温暖您的心。


Stark先生,您现在真的很好,成熟稳重,谨慎小心。我只是,我只是很想要从前你的无忧无虑,不被凡世所累。


只是很怀恋你第一次穿上战衣时的笑容,璀璨得如被点燃的银河,那一眼,便是宇宙的生机勃发,扎根于心口舌尖,万物生长,千千万万遍。









I'm Iron Man.

评论

热度(27)